关于组织参加2014 年全省领导干部网上法律知识学习和考试的通知

发布者:dwxcb发布时间:2014-11-20浏览次数:923

 

各院级党委(党总支),党群各部门,各学院、处(室、部、馆),各直附属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能力”精神,切实提高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及考试考核工作成效,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普法办《关于组织2014 年全省领导干部网上法律知识学习和考试的通知》(赣司发〔201413号)精神,今年11 月至12 月,全省领导干部须按规定参加网上法律知识学习和考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考试内容

1.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有关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有关内容;

2.《法治江西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 年)》有关内容;

32014 年全省重点普及法律法规,即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婚姻法、旅游法、统计法、江西省法律援助条例有关内容。

省考务办在江西普法网(www.jxpf.com)和江西法制网(www.jxlaw.com.cn)专设“江西省领导干部网上法律知识学习和考试系统”网页,提供在线练习、模拟考试和正式考试,并及时发布有关文件、考试安排、考试题库、学习资料等信息。

二、参加考试对象

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含调研员、助理调研员)。离退休人员、离岗人员不参加考试。

三、学习和考试时间

2014 11 26 800 开始,12 2 1800 结束,考试时限为 90 分钟。考试系统在非考试期间关闭,在线学习、练习和模拟考试照常运行。

四、参加考试方式

全校参加考试对象一律在考试期间登录“江西省领导干部网上法律知识学习和考试系统”参加考试。

五、注意事项

1.领导干部法律知识考试成绩由系统认定,一经生成,将无法修改。考试成绩将作为考核领导干部学法情况和接受检查验收的重要凭据,作为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和任免、晋升、奖惩的重要参考依据。

2.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领导干部年度法律知识考试,及时组织有关人员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考试,确保参加考试率为100%

3.参加考试人员要端正考试态度,严肃考试纪律,防止代考,防止应付了事,要真正通过参加普法考试达到“以考督学、以考促学”的目的。

4.请各单位于11 25 日前到学校领导干部法律知识考试考务工作办公室领取考号和初始密码,并及时通知参考人员。参考人员领到考号和初始密码后,请及时登录考试系统修改密码。

学校领导干部法律知识考试考务工作办公室设在党委宣传部(联系人:艾素贞;联系电话:88120023)。

 

2014 11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