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班•映山红网】江西师范大学附中学生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大赛中摘得金奖

发布者:孙文娜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226

11月17至2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江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二年级学生辛玉桥、姚懿轩和高三年级学生顾明睿、游坤、陈轶杰组成的代表队发挥出色,勇夺萌芽赛道国家级创新潜力奖(等同于高教主赛道金奖),是江西省中学唯一获奖队伍。汪俊杰、刘标秋老师荣获“创新创业优秀导师奖”。

该校附属中学代表队是全国唯一一支受邀参与重点项目展示活动的中学队伍,并向出席活动的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等领导嘉宾进行了成果展示汇报。该校附属中学是大赛萌芽赛道设置两年来全省唯一一所连续两年获得国家最高奖项的中学、全国唯一一所连续两年向中央领导汇报创新成果的中学。

听取附中学子成果汇报后,孙春兰副总理对附中科技创新作品《智能康复训练专家——新型上肢康复机器人》在智能医疗领域解决人口老龄化产生的问题表示赞赏,鼓励附中在科技创新方面继续发展,学生社团工作进一步提升,发明创造出更多符合当今时代热点的作品。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国家发改委、共青团中央等十余个部委主办,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大赛设有“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萌芽赛道”,其中萌芽赛道是专门为中学生开设的比赛类别,参赛对象为中学在校学生,共设20个“创新潜力奖”,进入到全国总决赛的60个队伍通过项目讲解、实物展示、专家会评和公众投票,决出获奖奖项。最终该校附属中学代表队在萌芽版块全国6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创新潜力奖”(等同于金奖)。(图文/江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编辑/刘慧心)


链接:http://ysh.jxup.com/news-show-197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