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赣南师范大学民族管弦乐团专场演出在我校举行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安排,11月12日晚,“江西省高雅艺术进校园——赣南师范大学民族管弦乐团专场演出”在学校实验剧场举行,赣南师范大学的民族管弦乐团为我校师生奉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赣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郭新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我校副校长丁晖、刘俊,党委委员邱东升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600余名师生现场观看。同时,近通过学校官方微博同步直播观看了演出。

    伴随着民乐合奏《庆典序曲》欢快的旋律,演出正式拉开帷幕。琵琶独奏《十面埋伏》,气势雄伟激昂,艺术形象鲜明,带人深入情景。二胡与乐队《赛马》,以其热烈的气息、奔放的旋律深受在场观众的喜爱。笛子独奏曲《扬鞭催马运粮忙》,乐曲热情明快,生动朴实的音乐语言描写了丰收的喜悦,在场观众深受感染。乐队与朗诵《春江花月夜》,通过委婉质朴的旋律,流畅多变的节奏,巧妙细腻的配器,将大自然的迷人景色一幕幕展现在观众面前。伴随着民乐名曲,现场高潮迭起、掌声连连。演出在民乐合奏《春节序曲》欢快的音乐中结束,现场观众起立鼓掌致谢,纷纷表达对乐团和演出的肯定与称赞。

    “高雅艺术进校园”旨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着力提高校园文化品位,陶冶学生情操,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健康向上的艺术素养,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全面发展。(文/刘依然 图/刘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