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手机报】 两次返场加演,江西这所高校担纲的新年音乐会有看点

 

 

 

江西日报讯 记者齐美煜 通讯员隋珑报道:2018年12月31日,“迈向新征程·和美新画卷”2019新年音乐会在江西艺术中心举行。音乐会由省教育厅、省文化与旅游厅、江西师范大学联合主办,江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合唱团和师生、外教担纲演出。

新年音乐会旨在歌颂江西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瞩目成就,抒发人们对近年来江西奋力跨越、繁荣发展的喜悦之情、赞美之意,表达人们对新年的祝福和对更加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进一步凝聚赣鄱儿女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作出更大贡献。

 

 

音乐会在《卡门》序曲中拉开序幕,整场演出共14个曲目,分上、下两个篇章,包括《春节序曲》《对花》《红色娘子军组曲》《哈巴涅拉》《吉普赛人之歌》等中外名曲,采用乐团演奏、独唱、合唱等多种形式呈现。在指挥苏文星、徐翀、李新荣的分别执棒下,《我的祖国》《进行曲大合唱》《春之声圆舞曲》《打铁波尔卡》《斗牛士之歌》等经典作品一一上演,演奏者全神贯注,歌唱者声情并茂。

整场音乐会充满激情,极富感染力,高超的艺术水准和艺术魅力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在观众持久热烈的掌声邀请下,指挥两次返场加演,与观众激情互动。最终音乐会在欢快的《拉德茨基进行曲》中圆满落幕,全场观众自主起立与演出人员互相致谢,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令人久久回味。

音乐会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南昌及外地市民等800余人现场观看,2万余网友通过江西师范大学官方微博等网络直播平台在线观看了演出。

江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交响乐团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乐团成员由学院管弦系师生组成。乐团成员一直保持在80人左右,是江西省编制齐全,水平一流的乐团。

(图片由董江洪摄)

链接:http://sjb.jxnews.com.cn/index.php/welcome/show_news?id=1161677&type=1